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学习贯彻推进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

发布者:杨鲤源发布时间:2012-05-21浏览次数:163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  学习贯彻推进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 

         5月13日上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在九龙湖校区召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江苏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联合近日印发的《关于深入实施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的意见》。学院相关老师和本科生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燕老师说,学院一直以来在发展学生党员时注重质量和程序规范,坚持实行“三投票”,即团内推优投票、发展预备党员投票、预备党员转正投票,并将投票结果记录在团内推优表和支部决议中;坚持实行“三公示”,即团内推优名单、发展预备党员预审名单、预备党员转正名单均在学院网页和公告栏进行公示,接受监督和意见反馈。结合《关于深入实施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的意见》精神,今后我院在党员发展程序中应更加规范,重点落实“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制度,尤其重视在预备党员转正程序中强调答辩制度,支委会要组织预备期满的党员面对党员和师生代表就党的知识、理想信念、作用发挥等方面接受询问、公开答辩,由与会人员现场评议。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杨鲤源老师说,学院的“团内推优”工作严格执行投票制,并在2010年底时由党支部联合060095团支部面向全院召开了一次团支部“团内推优”示范会议,学院所有团支部的团支部书记现场观摩学习,以强调团内推荐的规范性。在“团内推优”会议上,由“团内推优”候选人上台面向团支部所有成员进行个人陈述,团支部的所有成员都有投票权,得票高的同学优先推荐。通过这种方式,充分保证了“团内推优”工作的公平公正,保证推荐同学的优秀性和先进性。

          与会同学们也畅所欲言,大家表示,在今后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中坚持“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制度,有利于进一度提高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规范性和公正性,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发展学生党员质量,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吸引更多的优秀同学向党组织靠拢。与会师生都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实施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的意见》精神,提高大学生党队伍建设建设科学化水平,从源头上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