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革命老人 追忆时代往事

发布者:杨鲤源发布时间:2012-01-04浏览次数:484

 

党委人武部支部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建系列活动报道
 
关爱革命老人   追忆时代往事
 
        东南大学党委人武部支部 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建以来,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收获良多。
作为共建系列活动之一,2011年12月28日下午,电子学院10级、11级学生党支部10名学生党员在党委人武部支部书记陆华老师及电子学院辅导员杨鲤源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关爱革命老人、追忆时代往事”的活动。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去看望八路军老战士、东南大学离休干部、原党委武装部副部长贺立德老先生。
       陆华老师和杨锂源老师分别代表人武部和电子学院表达了对贺老先生新年的祝福,并送上了有所有参加活动人员签名的新年贺卡及新年礼物。
        贺老先生虽然已经97岁高龄,但身子板还比较硬朗,思维很清晰,见到这么多年轻活泼的同学来看望他,也是非常的开心。面对我们年轻的一辈们,贺老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他和同学们讲了很多战争年代他如何携笔从戎,如何在延安抗大学习、战斗、生活,如何跟随贺老总抗日打鬼子的故事,激励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环境,更要努力学习。贺老先生仿佛年轻了很多,思如泉涌,和同学们一起追忆过去,畅谈理想。作为一名有着7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还勉励大家一定要坚持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历史知识的学习,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崛起而努力奋斗。贺老还拿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老照片和大家一起分享,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在和谐融洽的气氛里,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到了要离开的时候,大家依依不舍地一一和贺老先生告别。这次“关爱革命老人,追忆时代往事”的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大家零距离接触了战争年代里的人和事,亲耳聆听老人家讲那过去的故事,倍感今天幸福生活之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励了大家拼搏向上、率先进取的学习动力。这次宝贵的经历,相信会使大家终生难忘。衷心地希望党委人武部支部与电子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的系列活动能实现可持续发展,让两个支部在共建活动中共同成长,让所有的老师和学生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