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新任行政骨干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202437日上午,电子学院在四牌楼校区金陵院123会议室举办新任行政骨干培训会,学院党政班子领导、系所建设牵头人、现任四系一中心的主任、副主任、工会主席、团委书记等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院长助理芮光浩老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做培训会开班动员。她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习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接着,她给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目前的系、团队、平台的架构情况。最后,她给新任系主任、副主任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虚心学习、熟悉情况;二是积极思考、迎难而上;三是大胆开拓、独当一面,期待大家甩开膀子,一起为学院、系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恽斌峰老师、柏宁丰老师和王俊嘉老师分别分享了基地、系管理工作相关经验。恽斌峰老师谈到,作为系主任、副主任必须了解系内的所有老师,做好学院与系之间的桥梁,对照学校、学院相关制度制定系内的具体规章制度,要公平公正,甘于付出,勇于承担。柏宁丰老师提到各系要与学院协同合作,关心教师成长,定期与系内教师开展交流,不能计较个人得失,要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实现系与自我的共同进步。王俊嘉老师从学生工位、会议室建设方面分享了相关经验,希望大家身体力行,亲身参与,并多支持青委会活动。

芮光浩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基层教学组织职能、以及各系承担的课程、毕业设计等本科生培养工作情况。牛文娟老师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倪明老师介绍了九龙湖新大楼办公室、会议室改造以及搬迁等相关情况。张涌副书记介绍了学生线师资、开展的相关工作、活动、宣传阵地等,并希望各系老师能积极参与到班主任、微电沙龙、学科竞赛、学生管理、学院宣传、实践就业、党团建设、新大楼建设中。

培训会后,参会人员围绕学生工位、课程建设、学科竞赛指导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培训,学院新任行政骨干可以不断补充新知识,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也加强了新任行政骨干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有助于提升学院的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