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何军教授来电子学院先进光子学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2040

2017512日下午3点,中南大学何军教授来先进光子学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在金陵院123会议室做了题为“黒磷纳米材料的超快非线性光学效应”的精彩学术报告。

 何军,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2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他的研究领域为新型纳米尺度材料的超快非线性光学效应。

 何教授报告了在黑磷材料研究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讲述了二维黑磷纳米片和黑磷量子点材料的饱和吸收特性和载流子超快动力学迟豫过程,以及利用动态自衍射测试方法研究黑磷纳米材料的非线性光学效应。

 何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讨论交流环节何教授和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校外专家对先进光子学中心的了解,同时也为“非线性光学效应及其应用”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锲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