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科学院院士Schadt博士到访参观电子学院显示技术中心

发布者:谢骁发布时间:2016-05-29浏览次数:1235

54日上午,欧洲科学院院士Martin Schadt博士访问东南显示中心。汤勇明教授主持交流并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史以及在科研、教学和国际合作方面的成果并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讨论。随后,Schadt博士参观了3D显示实验室、视觉感知实验室和测量标准实验室等,对显示中心取得的各项研究成果表示赞赏。

Schadt博士是现代液晶显示技术的奠基人。1970年,Schadt博士和Helfrich博士发明了世界上首个扭曲向列效应的液晶显示器(TN-LCD),并在全球20个国家申请专利并获授权。该发明极大地推进了国际液晶平板显示技术的发展,成就了当今全球的液晶显示(LCD)产业。 Schadt博士2011年获得美国国家工程院(NAE)Charles Stark Draper奖,2013年被评为欧洲十大发明人称号。 南京晶美晟光电有限公司陈新华董事长和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叶莉华副局长陪同交流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