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学生会成功组织2014年电子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发布者:邱峰发布时间:2014-09-29浏览次数:366

9月12下午和晚上我院团委、本科生学生会在九龙湖校区教2—209成功组织了2014年电子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近30个学生团队把自己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利用PPT、视频、演讲等形式向评委老师以及现场观众做了精彩的展示,并且回答了评委老师以及观众的现场提问,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其中:既有“守卫公平”团队,积极调查南京市区交通、医院、银行、景点等处障碍设施完善情况;调查市民对于精神残疾的认知、关爱程度;深入残疾人群体,了解他们生活现状以及期望,并提出方案以改善所存在的问题。又有“志青春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农民工子弟教育生活环境,了解他们目前的受教育状况和生活条件,经过统计分析之后进行调查结果的发布与宣传,尽最大努力获取更多的社会援助,向农民工子弟送温暖献爱心,积极联系学校图书馆,向盐城市射阳县捐赠50台电脑,成立了“青苗电子阅览室”。还有“博客行”团队为了让传统文化在当今仍能保持生机,探究当前各博物馆进行传统教育的形式,调查现阶段的教育形式的效果,分析现阶段教育形式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未来发展建议与展望,为民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我院团委根据本次答辩会的综合成绩,向校团委推荐了多项优秀作品。2014年暑假前夕,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社会实践小分队近30个(包含1个省级团队,3个校级团队200学院学生奔赴全国各地,大江南北,积极开展各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8月底之前全部顺利完成,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受到新闻媒体积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