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 UT Austin 潘志刚(David Z. Pan)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国华发布时间:2014-07-05浏览次数:2967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潘志刚教授将于2014年7月8日来我院作题为“IC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in Extreme Scaling and Beyond”学术报告。潘教授目前是IEEE fellow,在学术界硕果累累,所获荣誉无数,本次讲座他将为我们介绍纳米级IC电路设计涉及的工艺、模型、CAD方法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欢迎各位前来倾听!

时间7月8号下午2:30
地点
逸夫科技馆北4搂大会议室
    

    潘志刚博士 (Dr. David Z. Pan), IEEE Fellow,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电子及计算机工程系终身正教授 (Brasfield冠名)。他1992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士, 1994/1998/2000年分别获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大气科学硕士/计算机科学硕士/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获优秀博士奖)。2000-2003年任职于美国IBM T. J. Watson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员。 2003年至今任教于UT Austin, 任集成电路设计及自动化实验室主任。他和他的研究小组在深亚微米/纳米芯片物理设计, 可制造性, 可靠性, 三维芯片,光电集成等前沿领域做出了许多开创性的研究。他拥有8项美国专利,发表了200多篇论文,荣获过30多个国际重要奖项,包括世界顶尖的半导体研究财团 (Semiconductor Research Corporation) 2013年度唯一的杰出研究大奖 (Technical Excellence Award), 11次荣获国际顶级会议等最佳论文奖 (Best Paper Award) - ISPD 2014,  ICCAD 2013, ASPDAC 2012, ISPD 2011, IBM Research 2010 Pat Goldberg Memorial Best Paper Award, ASPDAC 2010, DATE 2009, ICICDT 2009, SRC Techcon 2012, 2007 及1998;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事业奖 (NSF CAREER Award); 中国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 (即海外杰青);美国计算机协会 (ACM) 设计自动化分会 (SIGDA) 杰出新教授奖(每年授予1位杰出助理教授);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工学院杰出年青校友奖(每年授予1位毕业10年之内的杰出校友);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 (IEEE) 杰出讲师 (Distinguished Lecturer); 四次获得IBM 教授奖 (IBM Faculty Award); 三次获得SRC 发明奖,等等。他担任许多顶尖期刊(如IEEE TCAD, TVLSI, TCAS-I, TCAS-II, ACM TODAES, 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中国科学:信息科学,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编委,国际会议及学会的主席等职;担任过许多国际知名公司(如IBM, Intel, Oracle, Qualcomm, Cadence, Mentor Graphics, Synopsys, Tabula, Toshiba)的顾问或主持合作项目;华美半导体协会Austin分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