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

发布者:万知之发布时间:2012-05-30浏览次数:347

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

联合演讲人:厉鼎毅博士
            Evelyn Hu博士
   题:光子集成与纳米光子学:技术与应用
Photonic Integrated Circuits and Nanophotonics: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间:6月2日(周六)下午14:30
   点:四牌楼校区榴园宾馆新华厅
   办: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东南大学科技处
           江苏省通信学会光通信与线路委员会
           南京光通信与光电子技术学会
   办:江苏省光传感/通信与网络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厉鼎毅博士简介:
厉鼎毅博士1957年在美国西北大学获博士学位,同年加入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贝尔实验室,长期任光通信部主任。上世纪60年代后期,他及其团队已开始光波技术与系统的前沿研究。90年代,他领导了光放大-波分复用传输技术与系统的开创性工作,给光波通信带来了革命。厉鼎毅博士为国际光通信领域著名专家与重要权威人士,具有很强的号召力。
厉鼎毅博士获得的学术成就包括:IEEE W.R.G. Baker奖(1975)、IEEE David Sarnoff奖(1979)、OSA/IEEE John Tyndall奖(1995)、OSA Frederic Ives 奖(1997)、IEEE 光子学奖(2004)、IEEE爱迪生奖章(2009)等。现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研究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首批7名外籍院士之一、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
 
Evelyn L. Hu博士简介:
Dr. Evelyn Hu为哥伦比亚大学物理学博士(导师:吴健雄先生),现为美国哈佛大学应用物理与电机工程系命名教授(Gordon McKay)。1984年-2008年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以及材料系担任教授,期间曾任加州纳米系统研究所科技负责人。Dr. Hu的研究领域集中在化合物半导体电子与光电子器件高精度制备、量子计算方案实现的可选结构、材料混合集成形成的新型器件结构等。
Dr. Hu获得了多项奖励与荣誉,包括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卓越教师奖、美国艺术与科学研究院终身顾问奖等。现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研究院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