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中外学生联欢晚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杨鲤源发布时间:2012-05-22浏览次数:205

 

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中外学生联欢晚会成功举行 

       为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加深我校国际化发展,展现中外文化魅力,促进海外教育学院与电子学院师生沟通交流,构建中外同学增进感情的桥梁与纽带。2012年5月20日晚18点30分,由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肩并肩,我们一路同行”暨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中外学生联欢晚会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隆重举行。东南大学浦跃朴副校长出席晚会并在开幕前致辞,学生处副处长张晓坚老师、团委副书记陆挺老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建宁老师、副院长叶莉华老师、党委副书记宋晓燕老师、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陶咏老师、杨智勇老师等领导老师出席并观看了晚会。

       晚会以160个国家的国旗展示开场,舞台中飘扬的一面面旗帜,展示了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荟萃东南的卓越风采,奔跑跳动的人群,也彰显着青春的激情与活力,展现着中外学生间美好深厚的友谊。

       此次晚会以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为主,表演中处处体现着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表达着中外学生对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热爱与支持。传统服饰秀体现了中式服饰精美的艺术价值与悠久的历史,功夫表演展示了传统武术的精髓与内涵,二胡合奏、戏曲联唱、诗词朗诵更是将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文化与深刻的历史底蕴展现得淋漓尽致,情景剧小品展现了海外留学生在中国留学的经历与亲身感受,萨克斯合唱、拉丁舞和街舞表演、歌曲联唱也融入了流行元素,展示了西方文化的魅力。最后,中外学生齐唱东南大学校歌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过程处处迸发着中西方文化与青春活力之间的碰撞与交流,现场洋溢在欢乐温暖的气氛中。这场由海外教育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合作策划、共同演出晚会的成功举办,表达了中外学生对母校110年华诞的美好祝愿,展现了两院学生合作交流、青春共融的风采。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标志着东南大学110年历史的新开始、新纪元,也彰显着东大国际化建设的成就,它以中外文化交流的魅力与青春的激情感染着中外学子,并将推动广大师生向母校美好明天的目标不断迈进。(丁强 杨鲤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