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电子学院、信息学院一行参加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第五届国际联合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邱峰发布时间:2011-11-23浏览次数:1172

 

        2011年11月8日11月12日,在东南大学电子学院、信息学院的精心组织下,东南大学一行19人,参加了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第五届国际联合学术研讨会。其中,包含电子学院本科生12人、信息学院本科生3人,研究生2人。

      本次研讨会由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举办,共邀请了来自中国、印度、泰国等多个国家十几所著名高校共同参加,其中还有日本的中学生参与交流。整个研讨会内容丰富多彩,即包含了主题讲座、三个专题研讨会、海报论文展等多个研讨会流程;也安排了实验室参观、企业观摩等一系列实践活动;还以欢迎晚宴,日本传统文化表演等诸多形式,让全体与会者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元素,充分为各国、各校学生搭建了一个在专业、文化、传统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的国际平台。此外,东南大学一行还看望了我校推荐在日本早稻田大学“3+2”联合培养的首批7位留学生,给他们带去了母校以及学院的深切关怀。

       本次日本早稻田大学IPS研究院之行,东南大学所有参与师生受益匪浅,每位学生都根据自己在大学期间的课外研学项目以及竞赛自主作品,在本次研讨会整理发表了一篇论文,参与了研讨会中的展示与交流。通过此次国际联合学术研讨会,东南大学参与的师生们不仅拓宽了自己的国际视野,了解了专业技术方面国际前沿的内容,还与其它各国、各校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由于在本次研讨会上的优异表现,东南大学吴迪同学、杨阳同学获得了本次研讨会的优秀海报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