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5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者:张晓坚发布时间:2011-11-01浏览次数:533

十月的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分外美丽,校园里彩旗飘扬,鲜花芬芳,到处洋溢着节日喜庆的气氛。1022,一千多名海内外校友从四面八方回到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电子学院庆祝五十岁生日。

上午9点半,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50周年庆典在四牌楼大礼堂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主任、原教育部副部长、原中国科协副主席韦钰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58所名誉所长、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居衍教授,东南大学党委郭广银书记,东南大学易红校长,南京三江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原江苏省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陈万年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兄弟院校领导和专家、合作企业代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历任老领导、历届校友代表、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1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庆典。

电子学院院长时龙兴教授作院庆工作报告,向各位领导和嘉宾汇报了今年来我学院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与成就。易红校长致辞中指出无论是从历史传统、综合实力还是从发展的势头来考量,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都具备率先冲击和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基础和条件,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勇攀高峰,争创一流。校友代表、毕业五十年的杰出校友韦钰院士给我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我们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科学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希望你们发扬电子学院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勇于拼搏,树立强烈的事业心、不畏艰难,团结一致,共同前进。

教师代表尚金堂老师、退休教师代表郑鸿儒老师、学生代表杜益成同学分别在大会上发言,祝福电子学院生日快乐,祝愿电子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

晚上7点整,风雨攀登路,辉煌五十载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五十周年文艺晚会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拉开帷幕。这是一场由电子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演出。演出既有对电子学院历史的讴歌,也有对未来新华章的希冀,希望电子学院用自己坚实的步履,踩出了一级坚实的台阶,通向成功,通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