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设计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11-04-18浏览次数:6741

    东南大学集成电路设计二级学科始建于2003年,是新批准的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点,依托于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教育部工程中心,拥有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和江苏省集成电路研究生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学科带头人时龙兴教授是“十五”国家863计划“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重大专项、“十一五”“核高基”国家重大专项的计划编制专家组和实施专家组成员,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学科带头人王志功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电子科学与技术组成员,获科技部和教育部等6部联合授予的“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本学科现有博士生导师6人,拥有高水平研究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系统芯片(SoC)设计、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通信集成电路设计、信息处理集成电路设计等。本学科不仅承担了一批国家、地方的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为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且以高水平科研平台为支撑、通过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建立了创新的教学体系、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的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