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者:倪明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229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学院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有效预防实验室事故的发生,817日下午,我院特邀请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王继刚教授为全院师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徐申副院长主持,学院各教研室80余位师生参加了线下培训会,同时学院其他涉及实验室危化品使用的师生在线上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开始,徐申副院长强调实验室安全关乎师生的人身安全与学院的安全稳定,是我们一切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大家要深刻汲取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的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堵塞安全漏洞,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一起为学院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王继刚教授从危险化学品分类、危化品常见事故案例和危化品存储要求等方面,结合高校和电子学院特点,给大家上了一次非常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徐申副院长发言                               培训会现场(1)

培训会现场(2)


MEMS教研室线上分会场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实验室危化品的存储规范和安全操作规程,后续学院将坚持师生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风险的梳理排查,完善安全隐患台账,主动强化整改,营造安全整洁的实验环境,为保障师生们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