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第十一期微•电学术沙龙 “新型存储器与类神经态器件”顺利举办

发布者:谭艳华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564

为加强学术交流、拓展研究思路、激发创新活力,331日下午3点,东南大学电子、微电子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新型存储器与类神经态器件” 的第十一期微·电学术沙龙。本次沙龙以线上方式进行,邀请了南京大学万青老师与东南大学电子学院蔡浩老师进行了学术分享,吸引了100多名师生参加,由电子、微电子学院青委会秘书长黄晓东老师主持。

首先,南京大学电子学院万青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氧化物神经形态晶体管及其类脑计算/感知应用”的分享,从国内外研究进展及其课题组代表成果等方面做了报告。

随后,东南大学电子学院蔡浩老师作了“高能效自旋磁随机存储器”的主题分享,详细介绍了以实际应用为导向设计的MRAM存储芯片和非冯架构中部署MRAM存算芯片的相关技术。

在互动环节,多名师生就研究的热点问题及自己研究中存在的疑点与两位老师进行深入探讨。本次沙龙活动有利于我院师生了解科技发展前沿、激发创新思维、开拓视野,对提高学院师生学术研究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谭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