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初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王迪亚发布时间:2022-02-16浏览次数:600

 215日上午9:00,学院在金陵院123会议室召开了春季开学初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吴俊老师主持,副院长徐申老师及各基地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吴俊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祝大家新年快乐,希望大家畅谈关于国内外时事热点看法、新学期工作和生活的思考,以及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会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适时有效地解决相关问题。

随后,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很多教师代表都关注着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冬奥场馆建设、赛场和奥运村的各项设备中的高科技融入,比如改造首都钢厂建设成为奥运场馆、采用“最快的冰”技术、以及“智能防疫员”、“智能床”和“智能机器人大厨”等等都让广大教师感到自豪和振奋。

王炳昊老师说看北京冬奥会见证了科技的力量,希望自己能够继续潜心科学研究,争取早日为国家做出贡献。希望学院可以在科研基金申请过程中可以提供必要的帮助以及内容书写和思路凝练方面的指导。王莉莉老师从冬奥会运动员的培养结合我们目前人才培养中,注重学生责任心和内驱力培养的重要性。洪华老师说到冬奥中很多运动员都兼具普通学生的身份,他们所展现出的意志品质和内驱力十分值得我们在学生培养中借鉴。王俊嘉老师希望学校的大型设备共享平台越办越好,实时更新设备状态,整合更多设备,使资源利用更加合理。吴汪然老师和闫浩老师从竞技赛场联系到科学研究和教学实践中的团队建设,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在做的课程群建设工作,科研与教学不分家,将教师的科研实践融入实际教学工作中,系统全面的完成本科生培养工作,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董志芳老师分享了学院新教师首开课和授课竞赛的状况,希望新教师们提出需求,督导组可以根据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陈朝良老师谈到国内外疫情防控情况,表示将积极探索前沿的医学成像技术研究及应用,并将更多的新技术转化为可以为国民健康服务的产品和设备。熊雨薇老师谈到冬奥会的开幕、食堂景象和运动员们的风采频上热搜,处处都展现出我们泱泱大国、礼仪之邦的国家形象;开幕式上宣扬的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也完全适用于科研方面的进取与合作,指导老师与实验教辅人员的合作、不同领域科研人员的相互合作。

徐申副院长和吴俊副院长与参会的教师代表进行了热烈交流。徐申副院长表示学院在各类项目申报中都可以帮助大家积极找寻校内外专家的帮助和指导,并且希望有需求的老师可以主动及时提出。针对设备共享平台问题,徐申副院长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九龙湖实验大楼的建设,先把学院内部的设备共享做好,学院也会向学校反馈该问题并积极协助该问题的有效解决。吴俊副院长谈到学院后面会继续通过微·电沙龙等方式,给学院教师提供课程思政建设、授课竞赛、科学研究等经验分享交流的机会,并且会协助课程组先做好软件正版化、实验设备更新的调研工作,并积极寻求相关资源保障各课程组的正常教学工作。


(图文:王迪亚、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