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方靖区长一行调研东南大学显示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者:倪明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871

     2021 1220 日下午,南京市鼓楼区区长方靖等一行到东南大学显示技术研究中心调研,并就新型显示终端与视觉感知实验室建设、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方案等进行洽谈交流。鼓楼区副区长冯泉,以及区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科技局和环南艺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东南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科研院副处长刘威,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贺龙兵,显示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宇宁、书记仲雪飞、王莉莉、刘璐、王炳昊等老师参与了交流。



 方靖区长等一行首先参观了显示技术研究中心,现场体验了三维显示、全息波导AR显示,视觉感知研究实验等,并参观了解了材料实验室、LCOS实验室、全息光学实验室等专用实验室。

 王保平教授代表东南大学致欢迎辞,介绍了东南大学发展历史、优势学科以及在电子信息领域、特别是显示领域的研究基础和雄厚实力。张宇宁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显示技术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中心最近的工作进展,包括获得科技部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视觉健康与感知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在全息波导AR显示领域取得的技术突破等。方靖区长表达了鼓楼区积极鼓励支持东南大学与央视一起在鼓楼区设立新型研发机构的意愿,并就该机构的框架体系、发展目标、成果转化、经费场地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三方进一步保持交流,尽快落实。

(王炳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