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牵头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视觉健康与感知创新平台建设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者:倪明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907

129日,在科技部高新司的指导下,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组织专家委员会成员对东南大学牵头组建的视觉健康与感知创新平台进行了考察论证。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一级调研员曹学军、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科研机构处副处长张洪钢等在线参加了论证会;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傅浩、广州市科技局产学研处处长林浩现场参加了论证会并分别致辞。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原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科研院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现场论证会。

吴刚首先代表东南大学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部、江苏省科技厅、南京市科技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东南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平台建设,积极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努力支撑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并就东南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对创新平台的组织管理、资源投入、政策支持等进行了汇报。曹学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创新平台模式,肯定了东南大学在显示科学与技术,特别是在视觉健康与感知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效,建议进一步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林浩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和广州市支持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和创新平台建设的相关政策。景茂表示江苏省科技厅欢迎并支持视觉健康与感知创新平台在江苏落地,并希望通过创新平台与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互动联系,推动地方和国家显示产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傅浩表示南京市科技局将在创新平台的建立和运营过程中积极做好服务工作。

东南大学显示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宇宁教授从组织模式、机制体制、建设基础等方面汇报了创新平台建设方案。原常务副校长、创新平台学术带头人王保平教授就创新平台的工作重点和部分举措做了补充介绍。专家组听取了视觉健康与感知创新平台建设方案汇报,经资料审阅、现场考察和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视觉健康与感知创新平台建设方案通过论证。

(张宇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