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师生参加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获全国银奖

发布者:王一卉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468

2021925-27日,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在武汉光谷东湖高新创业区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网络评选,半决赛,现场决赛等环节,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HoloOptics全息视界——全息波导AR眼镜显示技术破壁者”团队最终在全国近50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全国银奖。

据悉,“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七届,累计吸引47.5万支创业团队、逾207万名创业青年参与,成为深受青年喜爱、社会关注的创新创业示范赛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大背景之下,本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赛,以“创新创业创青春,实学实干跟党走”为主题,受到全国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回应,本届大赛科技专项赛聚焦光电子信息、大健康、智能制造等三个领域,从全国近5000个项目中筛选出45个进入决赛。本次大赛最终决出金奖12个,银奖25个,铜奖42个。



我校今年第一次参加此项大赛,我院推荐的HoloOptics全息视界——全息波导AR眼镜显示技术破壁者”项目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金奖项目,受邀参加此次大赛,经过江苏省赛选拔推至国赛,最终获全国银奖,是我校唯一获奖团队。

电子学院获奖团队介绍:

 “HoloOptics全息视界——全息波导AR眼镜显示技术破壁者项目提供的是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全息光波导增强现实(AR)显示模组及光学系统解决方案。全息波导AR显示模组主要由微像源、准直光学系统和全息波导光学镜片组成。由东南大学显示技术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全息波导镜片是该显示模组中最为核心的光学器件,可将微像源的画面衍射投影到人眼中,实现虚实融合效果。该项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军用夜视瞄准显示、消防救援、道路导航、安防巡检等领域,是未来近眼显示终端最具潜力的技术途径之一。

项目成员:何津辉,常世鹏,王汀略,李经纬,仲伟志

指导老师:张宇宁、栗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