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师生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王一卉发布时间:2021-08-28浏览次数:862

822-24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

经过激烈的网评、复赛、决赛等环节,我校的14个项目在本届省赛中斩获佳绩,其中一等奖11项。电子学院经过前期的挖掘和团队组建共推选三个项目分别参加本科生创意组、师生共创组,三个项目均摘取桂冠,是全校备战省赛和最终获奖项目最多的学院。其中,“南京磁微——磁随机存储器一站式解决方案领航者”省赛得分位列本科生创意组第一。



电子学院获奖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项目成员

项目简介

南京磁微——磁随机存储器一站式解决方案领航者

蔡浩、刘波、栗雨蒙

边中鉴(电子学院17级本科)

方纪明(电子学院18级本科)

宋星慧(电子学院18级本科)

马逸茗(电子学院18级本科)

罗雅凡(经管学院19级本科)

狄彦彤(电子学院18级本科)

朱泓锦(电子学院19级本科)

龙思维(经管学院19级本科)

本项目主要围绕STT-MRAM芯片开展电路设计业务,可提供包括器件电学建模、芯片定制设计、系统协同优化的一站式MRAM存储芯片设计解决方案,可应用于物联网、汽车电子、航空航天、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团队拥有相关论文、专利近十项,曾参加国际磁学顶级会议、集成电路设计领域IEEE会议等,并发表SCI核心期刊。项目前期主要瞄准汽车电子和物联网市场的B端客户,目前已完成国内首款存算一体MRAM芯片设计,已与浙江驰拓等达成合作。

车海芯呈——全息抬头显示

夏军、吴俊、栗雨蒙

王翘楚(电子学院20级硕士)

李京瑞(电子学院20级本科)

陈品臻(电子学院19级本科)

王浩至(电子学院19级本科)

王幸(电子学院19级本科)

彭姗姗(经管学院19级本科)

王思伟(电子学院19级硕士)

刘姝(电子学院20级硕士)

戴天翊(电子学院19级硕士)

车海芯呈团队作为国产相位型液晶硅基显示芯片破局者,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全息抬头显示方案。方案包括硬件设备、交互显示和显示内容的定制。硬件设备为相位型硅基液晶芯片和搭载三维光场全息实时算法的三维渲染芯片;交互显示技术方案利用内置摄像头辅以软件算法,定制化实现方案设计;显示内容制作为将二维内容向三维内容的精准转化。

智镜未来——全国首个一次性电子关节内窥镜

葛沪飞

栗雨蒙

刘津翡(经管学院19级本科)

秦培元(计算机学院19级本科)

常世鹏(电子学院19级本科)

王辉(土木学院18级本科)

陈睿(经管学院19级本科)

王汀略(电子学院19级本科)

池佳宇(医学院19级本科)

夏伊尔(电子学院19级本科)

龙思维(经管学院19级本科)

21世纪关节病已经俨然成为人类健康的新一大威胁,高发病率、患者基数大、低龄化等问题也时时刻刻困扰着我们。关节镜手术作为目前治疗关节病的最有效手段,其产品革新也必将会为更多关节病患者的安全保驾护航。本项目主营业务为全国首创的一次性电子关节内窥镜,该项目方案具体包括一次性电子关节内窥镜镜头研发与生产、主机配套服务、高清显示集成技术开发与研制、智能神经网络辅助识别系统等。相关技术100%自主化,是国内目前唯一可提供一次性高清显示电子关节内窥镜的团队。由于一次性使用的优势,可以完全避免目前内窥镜存在交叉感染的痛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手术的安全性,也避免了使用前后消毒维修等繁琐步骤。

“南京磁微——磁随机存储器一站式解决方案领航者”项目答辩现场


“车海芯呈——全息抬头显示”项目团队比赛合照


“智镜未来——全国首个一次性电子关节内窥镜”项目团队比赛合照


我院师生本次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中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科研成果转化的强大实力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恭喜获奖的所有师生。同时,期待电子学院在接下来的“互联网+”国赛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