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和系列活动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355

3月17日和18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党委分别召开学院党委会、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和学生支部书记会议,就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做了动员部署。

动员会议上,江雪华书记和曹奕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当前工作安排等分别做了详细的部署。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求,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统筹推进、切实提升能力,真实做到为师生服务、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动员部署会后,我院各支部广泛动员、立即部署,从学院、各党支部和党员个人三个层面展开,以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电子学院低年级本科生党支部与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东南100+——百本著作阅读‘记使命’读书分享交流会”,共同完成了五本书的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大国脱贫之路》、《林海雪原》、《公共外交战略》、《伟大的马克思: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本次活动也作为微电沙龙的系列活动之一。

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学百年党史,守不变初心”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将对专业的学习融入到爱党爱国爱校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目前,学院已经制订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支部也将围绕实施方案,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学习安排和实践活动。



(王迪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