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广军一行调研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443


202115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一行来到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进行东南大学“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校长办公室主任冀民、校长办公室副处级秘书许启彬陪同本次调研。调研会在四牌楼校区电子学院显示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院长孙立涛首先感谢学校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指导,就学院的基本概况、十三五目标的完成情况、2020年工作回顾、学科评估准备情况等进行了总体介绍,对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从目标、思路和重难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介绍了学院九龙湖新大楼的建设情况和60年院庆的筹备情况。

随后,副院长贺龙兵就无锡微纳平台的建设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学院新引进教师代表窦广彬结合自身的国内外工作情况和学校人才引进的相关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张广军校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这几年电子学院发展态势良好,主要有三点值得肯定,一是学院平台建设自主开放,二是引进人才力度很大,三是班子建设生态环境良好。

对于学院的未来发展,张校长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提前做好长远发展规划,要从国家战略布局层面进行考虑,改变思路,眼光要高,格局要大;其次,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在高端人才引进方面要进一步发力;第三,着力加强国际化建设,要进一步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方面提升学院的国际化程度。希望能讲好东大电子故事,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

针对学院在无锡的建设和发展,张校长强调,无锡国际校区兼具管理和服务功能,首要任务是健全自主并开放的体制机制,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改革是第一动力。在平台发展方面要建设好总指挥和总技术两个系统,要坚定目标、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住百年未有之大机会,统筹好政府、校区和学院的资源,力争在未来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平台。

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老师,副院长王著元、徐申、吴俊,党委副书记曹奕,院长助理朱真、钱钦松,青委会秘书长、年轻教师代表黄晓东等一同参加了调研会。

(文字:王一卉  图片:郑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