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华教授在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专题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者:倪明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425

20191028-30日,备受瞩目的2019年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隆重召开,来自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 、国际电信联盟(ITU)三大国际标准组织,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有关部委,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院校和科研机构的730多名代表出席。同期召开了“国际标准推动新型显示产业技术发展”专题论坛,此次论坛将全球显示、视频领域的知名专家汇聚一堂,探讨激光显示等新型标准的发展现状,以及如何推动新型显示标准纳入国际标准体系,推动全球显示产业的发展。在主旨演讲环节,多位国际、国内标准化组织和研究机构的专家作新型显示相关国际标准研究的主旨演讲。东南大学显示中心李晓华教授应邀发表了题为“视觉舒适性(视疲劳)测量与评价”的主旨演讲,展示了东南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显示视觉健康研究项目的研究成果。

 

 


中国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习近平主席指出,“标准助推创新发展,标准引领时代进步”。中国是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子显示标准技术委员会(IEC/TC 110)的积极参与者,目前中国专家承担的国际标准制定项目近20项。东南大学显示中心一直致力于新型显示技术的研发,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的制修订。20191018日,东南大学牵头制订的两项国家标准GB/T38246-2019《家用激光显示系统光辐射安全特性评价要求》和GB/T38248-2019《家用激光显示系统光辐射安全特性评价方法》正式发布。李晓华教授是IEC/TC110工作组专家,作为多项国际标准的起草人,曾于2013年获得IEC 1906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