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青年委员会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分会成立仪式及首次活动

发布者:吴志林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837

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举行“东南大学青年委员会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分会”成立仪式及首次活动


201965日上午,“东南大学青年委员会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分会”成立仪式及首次活动在江北新区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举行。东南大学工会李鑫主席、张有谋老师应邀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汤勇明老师主持,学院院长孙立涛老师和青年教师代表40多人出席本次活动。

汤勇明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青委会成立的背景,指出青年教师已约占学院教师总数的四分之三的比重,是学院未来发展的中坚和希望,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将全力支持青委会工作,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并会在政策和资源上向青年教师进一步倾斜。李鑫主席在会上致辞,他首先对学院青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学院在青年教师的培养方面具有优良传统,曾涌现出一批知名的青年学术带头人,期望学院青年教师能继承光荣传统,为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随后孙立涛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青委会面向青年教师的实际需求开展工作,并表示学院将做好服务工作,为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营造出“自由、开放、包容、共荣共生”的良好环境。

随后,汤勇明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学院青委会秘书处的筹备情况。在各基地(实验室)推荐和自荐的基础上,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成立电子学院、微电子学院青委会秘书处,黄晓东老师担任秘书长。在李鑫主席和汤勇明书记为学院青委会共同揭牌后,汤勇明书记将学院青委会的牌匾转授给黄晓东老师。



接着,黄晓东老师主持学院青委会的首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电子学院入选“东南大学十大科学与技术问题”的课题组代表孙立涛老师、陈超老师先后为与会代表作了“二维材料的精准构筑”、“高端芯片的超高能效设计”的精彩报告,解读对这两个科学技术问题的认识和发展规划,与大家进行互动和讨论。作为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与会代表还饶有兴趣地实地参观了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得到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