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兵
发布时间: 2012-08-20      访问次数: 2572

【个人资料】

 

姓名:张晓兵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88

职称:教授

学历:博士

联系电话:83792652

电子邮箱:bell@seu.edu.cn

【研究方向】

显示技术、真空微纳电子学、真空电子器件及可靠性

【经历】

大学以上学习经历、工作经历、教学科研情况及成就(主要授课与研究生培养、研究课题、论著、专利、获奖等)
86
9月至9612月在东南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并留校在显示技术中心工作,994月被评为副教授,016月至8月在德国亚琛Philips 研究中心从事阴极离子轰击合作研究,022月在荷兰艾恩霍温LG.Philips Displays从事彩色显像管残气分析合作研究,024月被东南大学聘为重大项目岗研究员,034月被破格聘为教授(学科岗)045月被评为博士生导师,0612月任命为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现任江苏省真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真空学会质谱与检漏专委会委员,获2005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支持。

【研究成果】

作为负责人完成和在研的课题有显示技术中心与Philips公司国际合作课题多项、国家973二级子课题一项、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预先研究课题和预研基金课题、企业横向开发课题多项等,参加项目包括国家九五科技攻关课题、十五863重大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省科技攻关项目等。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会议论文40余篇, 2006922日检索论文被SCI收录17篇,ISTP收录20篇和EI 收录53篇,被SCI引用11篇次(其中他引9篇次)。申请发明专利35项,其中17项已经授权。参加《应用电子光学新编》、《电磁场理论及其应用》的编写工作(均为第二作者)。主要研究课题方向包括:显示技术、真空器件及可靠性研究、真空微纳电子学、微型显示器件与立体显示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