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
发布时间: 2012-10-18      访问次数: 6676

【个人资料】

 

姓名:张彤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712

职称:教授,博导

学历:博士

联系电话:13951893738

电子邮箱:tzhang@seu.edu.cn

【研究方向】

物理电子学,集成光学,纳米光学

【经历】

1990年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电子工程系,真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012月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电子工程系物理电子学与光电子学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12月进入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凝聚态物理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212月在南京大学晋升为副教授。20031月博士后出站后,在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64月晋升为研究员,20074月晋升为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获得东南大学华英文化教育基金,作为华英学者前往美国哈佛大学留学访问,20084月回国。目前为美国光学学会会员,中国光学学会光电子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激光学会会员。
目前承担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一门本科生主干课程《光电子物理基础》及博士研究生专业课程《光电集成与光子集成技术》的教学工作

【研究成果】

主要研究领域是物理电子学与光电子学、微纳集成光学理论与器件、表面等离子体学、微波光子学等,主持在研或参与完成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部委项目、教育部重点研究项目等20多项科研课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已授权专利10余项。目前在《ACS Nano》,《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国内外高水平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并多次受邀请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是《Optics Express》、《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和《光学学报》等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