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青
发布时间: 2012-08-20      访问次数: 2851

【个人资料】

 

姓名:李青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6410

职称:教授,博导

学历:博士

联系电话:025-83792449-879

电子邮箱:liqing@seu.edu.cn

【研究方向】

 

物理电子学、光学工程

【经历】

主要学习经历:

1983-1987  南京理工大学光电技术系  本科

1987-1990  南京理工大学光电技术系  硕士

1997-2002  东南大学电子工程系      博士

工作简历:

90.4~ 95.12  南京电子部五十五研究所液晶研究室,担任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承担管理、科研工作。主要从事有源液晶显示器件及彩色液晶显示器件研究。

95.12~ 至今 南京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显示技术研究中心,从事液晶显示、等离子体显示等平板显示的科研和教学工作。

【研究成果】

主要从事显示电子学的研究,主要对平板显示中的等离子体显示和液晶显示的理论与技术进行深入地研究。在该领域长达20年的研究,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教学经验。主要参与和完成了多项科技部、总装备部等国家级项目,发表专利、文章数十篇,取得很好的研究成果。2008年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扫描式表面放电型等离子体平板背光源的研究》。于20073月,获2006年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项目名称为“新型荫罩式等离子体显示器” 项目中排序为第3名。

主要的研究生课程是《液晶光学与液晶显示》,招收硕士生和博士生。研究生从事的研究内容包括等离子体显示器件及等离子体平板光源的研究、新型液晶显示与空间调制器的研究、柔性显示器的研究以及相关的新型材料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