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莉华
发布时间: 2014-10-25      访问次数: 3807

 

【个人资料】

姓名:叶莉华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49

民族:汉

职称:副教授

学历:博士

职务:副院长

联系电话:02583790769         

电子邮箱:ylh@seu.edu.cn

【研究方向】

微纳光电功能材料与应用技术,光电集成与探测技术

【经历】

1995年于南京理工大学获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学士学位,2000年于南京理工大学获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博士学位。2001年进入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主要从事激光与有机材料相互作用机理的研究。2002年荣获第31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2003年获得副教授任职资格。

2004年留校任教,2005年被遴选加入东南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资助计划2006年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计划。20086~20096月赴美国三大光学中心之一的CREOL, UCF从事非线性光学方面的研究。

20101月起任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分管研究生招生及培养工作。现为江苏省光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光学学会、美国光学学会(OSA)及信息显示学会(SID)会员。

【研究成果】

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基金和部委预研基金各一项,作为骨干技术人员参与了10多项国家、部省级的科研项目。现为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负责人,与多家省高新技术企业正在开展合作项目。已在J Applied PhysicsApplied Physics BOptics Communications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30多篇,近20篇被SCI/EI收录;拥有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已授权3项。

主要从事物理电子学和现代光子学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承担本科生课程2门,研究生课程1门,负责 “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3项和校重点SRTP项目1项;发表教学论文3篇,完成1项校重点课程建设项目,正在执行1项省研究生教改研究与实践课题、1个校教改项目;2010年获中泰国立奖教金。指导学生获得2009届优秀硕士毕业论文及2011届优秀本科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