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明
发布时间: 2011-05-17      访问次数: 7014

【个人资料】

姓名:秦明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7.10

民族:汉

职称:教授

学历:研究生

职务:

联系电话:83792632-8809

电子邮箱:mqin@seu.edu.cn

【研究方向】

近年来一直在从事硅微传感器件与系统领域的研究工作,正在开展MEMS风速风向传感器及其系统的研究。

【经历】

1967年生,1994年在东南大学获硕士学位,1997年在东南大学获博士学位,1998-1999年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后,现担任东南大学MEM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硅硅键合技术、场发射阵列、镍诱导硅晶化技术、硅微传感器、微机械光纤开关等方面开展了研究工作。现担任中国电子学会敏感技术分会气湿敏传感技术委员会委员,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分会常务理事。

 

【研究成果】

近几年在MEMS气象传感器的理论和实验研究上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被SCI收录10余篇,EI收录20篇,申请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并有一项专利获得转让。曾主持、参与多个国家自然基金、国家863科研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