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虹
发布时间: 2011-05-15      访问次数: 6773

【个人资料】

姓名:于虹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662

民族:汉

职称:副教授

学历:博士

职务:

联系电话:83792632

电子邮箱:h_yu@seu.edu.cn

【研究方向】

微电子学、光电子学与光通信,近年来主要从事纳机电系统及基于MEMS的与光电子相关的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

【经历】

1986年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子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硕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学位。199910月至20013月在日本静冈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13月至20027月在美国Quantum Bridge Communications 公司做高级工程师。

 

【研究成果】

教授本科生课程《现代通信原理》、《光纤通信原理与系统》、《电子器件》等,硕士生课程《光电子学》、《半导体激光器》、《光通信器件原理与系统》、《纳机电系统原理与应用》,合作出版《光纤通信》教材一部。

培养、协助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二十多名,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曾主持总装备部973项目子课题研究,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参加国家973计划子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