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辉
发布时间: 2011-04-24      访问次数: 7291

姓名: 吴建辉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661

民族:汉

职称: 教授、博导

学历: 博士

职务:ASIC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支部书记

联系电话: 83793265-8411

联系 mail wjh@seu.edu.cn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为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主要从事无线传感器网络相关芯片设计,即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射频集成电路设计)以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

1989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光学工程系;1992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电子工程系,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期间获得了东南大学博士学位。

研究成果

主持完成了国家863项目:“模/数转换器(ADCIP核开发”与“宽带CMOS锁相环技术研究”,并先后参加了 “金融信息个人数字助理产品产业化”、 “专用集成电路系统研究和工程转化”、“PDP显示器驱动电路及系统”等江苏省“九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江苏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时钟占空比较准理论及其电路实现的研究”、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信息网国家重大专项项目“中高速传感器网络核心芯片研发”。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东南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出版了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CMOS模拟集成电路分析与设计”以及印制电路板设计方面的参考书1本,并发表了学术论文数十篇(SCIEI收录论文)。已授权发明专利18项,受理发明专利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