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晨
发布时间: 2011-04-24      访问次数: 5334

【个人资料】

 

姓名:胡晨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7.8

民族:汉

职称:研究员

学历:博士

职务ASIC中心副主任

联系电话:025-83793265

电子邮箱:hc@seu.edu.cn

【研究方向】

嵌入式系统设计研究

【经历】

199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获博士学位,1992年在东南大学电子工程系任教,2000年任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2003年获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南京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2007年列入江苏省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培育计划。

 

【研究成果】

近年来先后完成了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火炬计划、江苏省十五高技术、科技攻关项目、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南京市科技计划等项目20多项,省级以上鉴定科技成果10余项,其中多项实现了规模产业化,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和申请的专利10余项。致力于掌握产品的核心技术和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信息产品,将研究开发与产业化紧密结合,研制了多款嵌入式微处理器芯片及30余款目标产品,应用于GPS导航、金融、税控、电力、煤矿、工业控制等领域,产品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经济效益不断递增,相关产品通过了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