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
发布时间: 2012-02-28      访问次数: 3323

【个人资料】

姓名:朱利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1.11

民族:汉族

职称:教授

学历:博士

职务:

联系电话:83792470-8107
电子邮箱:li-zhu@seu.edu.cn

【研究方向】

 

            近年来一直从事以光谱学技术为基础的交叉学科研究工作,如非线性光学材料、太阳能电池和生物光子学。目前正在开展激光光谱技术与微流控技术相结合进行蛋白质折叠过程的研究。

 

【经历】


    1993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工程光学系,获学士学位;同年考入东南大学电子工程系攻读硕士学位,1996年毕业并留校任教;2004年被聘为副教授;2006年于东南大学获博士学位;20096月至20115月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物理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
 

【研究成果】

        
    作为骨干研究人员参加了863项目“光孤子通信系统”、江苏省高科技项目“光纤布拉格光栅刻制和封装技术”、“无线激光通信系统”、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生物技术制备新型有机非线形光学材料及性能研究”等科研项目,在 J. Phys. Chem. B, Optics Communications, Materials Letters, Chinese Physics Letters, 《物理学报》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已授权2项,为Solid State Sciences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