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雷
发布时间: 2014-04-15      访问次数: 2916

【个人资料】

姓名:王春雷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1.5

民族:汉

职称:副研究员

学历:博士

职务:无

联系电话:83792470-8201

电子邮箱:wangchl@seu.edu.cn

【研究方向】

近年来一直从事发光纳米材料制备、机理分析以及这些材料在LED器件、太阳能电池、传感与检测领域的应用。 

【经历】

 

1999-2003年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获学士学位;
2003-2008年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博士学位,专业为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2008年7月就职于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光子学中心;
2012年4月破格晋升为副研究员。

【研究成果】

   

        他在光电功能纳米材料合成及其检测、太阳能电池及LED等领域的应用方面取得一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他是最早利用双电层理论分析水溶性发光纳米晶的生长、提纯、聚集等机理问题的研究者之一,并由此开展了CdTe/CdS水溶性核壳纳米材料的制备、水溶性纳米晶室温配体动力学研究、发光纳米晶量子效率测试标准的制定、盐致水溶性纳米晶尺寸选择性提纯、水溶性ZnTe纳米微粒合成、内部掺杂型量子点进行荧光编码等一系列原创性工作,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一致好评。
他的研究成果在Chem. Mater.、J. Mater. Chem.、J. Phys. Chem. C、Langmuir、Nanotechnology、ChemPhysChem等国际著名学术杂志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EI论文10余篇。
        他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多项省部级及国家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