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
发布时间: 2011-03-30      访问次数: 1435

【个人资料】

姓名:杨春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03

民族:汉

职称:教授

学历:博士

职务:

联系电话:13851675606

电子邮箱:yangchun@seu.edu.cn

【研究方向】

近年来一直从事光电子学与光通信的研究工作,具体研究方向为微波光子学、太赫兹光电子学、微波电路和高性能光纤传输链路。

【经历】

1992 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控制专业。1992 年至1994 年,在上海飞机制造厂工程部任助理工程师。1999 年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测试与计量技术专业获博士学位。 1999 年至 2001 年,在东南大学电子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开始光通信系统与器件的研究工作。 2001年至 2003年,任东南大学电子工程系副教授。2004 1月至2005 7月,在加拿大McMaster 大学工程物理系光电子材料研究中心从事访问研究2006 年,在东南大学电子工程系破格晋升教授。2007年被聘为博士研究生导师。

【研究成果】

首先用倾斜光纤光栅测量了多模光纤中导模的功率,解决了自光纤发明以来,至今未能将模式在空间分离并独立定量测量的难题。先后主持国家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学术奖励 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拥有国内发明专利项。

近年来,在微波光子技术和太赫兹技术的研究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主持多项国家重点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