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学生参加第四届江苏省“互联网+”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邱峰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2072

2018718-21日,第四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复赛会评、一等奖争夺赛、四强争夺赛、冠亚军争夺赛等环节,东南大学报送的8个项目获得一等奖4项(最高限),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在本次大赛中,东南大学入围省赛决赛项目数、一等奖获奖项目数、入围冠亚军争夺赛项目数均位列全省第一。学校也凭借参赛项目的优异表现获得最佳组织奖。

在本次大赛中,电子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并获奖,为学校荣誉做出了重大贡献。电子学院学生参加比赛的队伍共有两个。其中,石墨烯“黑金”滤材项目团队由电子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宗辉、张聪昱、田丽媛和博士研究生万树,以及三位其他学院同学组成,该团队是由电子学院院长孙立涛教授与毕恒昌老师研发的石墨烯技术为核心的先进滤材研发和生产团队,主要从事以滤材为核心的“功能化石墨烯空气材”“石墨烯基防雾霾口罩”“石墨烯基吸油海绵”“石墨烯基油水分离网”的研发和生产,致力于为世界创造更纯净的水和空气。该项目最终以全省第三名的成绩获得省级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并入围国赛。另外,“安小洁”疏水防污喷雾——国内领先仿生自清洁纳米涂层项目是基于电子学院显示中心副教授吴俊老师的研究,我院2014级本科生唐辛泉同学作为团队核心成员参与其中,最终,该项目在此次比赛中最终获得省级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