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发布者:吴志林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878

63日至66日,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64日上午,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与信息工程专业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会议室联合举行专家见面会。出席会议的专家有联合组组长、北京理工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仲顺安;浙江大学光电信息工程学系教授王晓萍;上海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范铠;东北大学、专家组秘书曹晓舟以及信息工程专业4位认证专家。我校副校长金保昇,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等部门领导出席了见面会。见面会由教务处处长孙伟锋主持。金保昇校长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来校考查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以及两个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全校上下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认真迎接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仲顺安教授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和目的,此次进校现场考查的工作流程和安排等作了简要说明。孙立涛院长对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专家组结合认证标准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就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辩。

64日、5日,专家组对我校电工电子中心、物理实验中心、校外实习基地进行现场考查,并进行了随机听课,查阅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教学管理文档、试卷和毕业设计等资料。期间,专家组还分别召开了校院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在校生、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座谈会和访谈会。

66日上午,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会议室召开了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对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现场考查情况,具体指出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关注的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金保昇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对我校今后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很高的指导作用。学校将结合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修订培养的课程体系、知识体系,改革教育方法,为国家培养更多综合素质高、具有领导能力的领军人才。

  

                                                    (谭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