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与电子06A162班共议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者:邱峰发布时间:2018-05-19浏览次数:787

518日下午,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06A162班一同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21活动室开展主题班会,再次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参加班会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晓燕老师,该班班主任郑姚生老师,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栗雨蒙老师和班指导石晶晶学姐。班会由班长臧聪主持。


    本次班会的主题为:“情系电子,筑梦未来”,旨在围绕我校进行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班长臧聪首先汇报了06A162班本学期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之后,全班同学对于教育思想大讨论这一主题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于“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电子学院的学生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和能力;希望学校和学院提供怎样的支持和帮助”这三个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王保平常务副校长耐心地倾听,并结合自己的相关经历,对每位同学给出回应。自由讨论之后,石晶晶同学作为本院研究生学姐,畅谈了切身体会并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班主任郑老师和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分别进行了深入的总结。王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第一,要培养一颗善心,善良的心和高尚的品德是成长的基础;第二,要想成为精英人才,一定要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第三,要注重组织协调能力,工科非常注重团队的合作;第四,要有宏图大志,切不能急于求成,要抵住本科毕业优厚待遇的诱惑,继续升造,要有国际视野和使命感,站到国际舞台上锻炼自己后再回国建设祖国。


    班会结束后,王校长主动加入了班级微信群,以方便跟大家在线上随时交流。同学们都感受到了王校长的关心,此次主题班会对大家未来的规划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并再一次拉近了王校长和同学们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