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东南大学第七届“我的青春故事”

发布者:邱峰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3021

2017年12月18日晚,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年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品牌活动——东南大学第七届“我的青春故事”主题活动在九龙湖校区教三—105(人文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老师,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晓坚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杨文燮老师,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晓燕老师,以及来自全校各个院系近500名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本次活动延续了前六届活动的优良传统,采用访谈互动的形式,以“追梦东大青春”为主题,邀请了全能导演:建筑学院王子睿同学;执聿才子:能环学院陈子聿同学;灵动舞者:电子学院金鼎鑫同学;志愿达人:人文学院蒋烨琳同学,共四位优秀的东大学子和同学们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讲述他们的大学史、青春史、奋斗史……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阵阵掌声。

整场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唱《东南大学校歌》中拉开序幕,以“青春”为主线,共分成“青春榜样”、“青春画板”、“青春相片、“青春传递”、“青春寄语”、“青春祝福”、“青春誓言”等多个环节,四位学生榜样纷纷妙语连珠,充分展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青春生活,与同学们一起交流了他们成功道路上的坎坷与喜悦,抉择与欢笑。

全能导演王子睿同学和大家讲述了她的导演经历,他拍摄了:微电影《光辉之城》,纪录片《浮生素记》,建筑学院90周年院庆视频《历九弥新》等一系列作品,每一部精彩作品的背后都饱含了他不懈的努力和认真的态度,他用光影主导平凡梦想,在东大演绎无悔青春,带领他的团队搭建属于自己的光辉之城。

执聿才子陈子聿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学霸之旅,作为一名典型的东大学霸,他学习认真,踏实努力,连续三年名列专业第一,成绩总绩点达到4.504。但同时,他又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热心学生工作,连续三年担任班级班长,并且带领团支部荣获能环学院历史上首个“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

灵动舞者金鼎鑫同学和大家交流了他的学习和舞蹈,他不仅兴趣广泛,热爱运动,担任东大Evolution街舞社团社长,致力于传播街舞艺术,而且勤奋学习,成绩优异,积极投身各类科研竞赛,获得各类大小奖项,在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际级二等奖,在2016年第六届中国教育机器人获得国家级一等奖。

志愿达人蒋烨琳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精彩的志愿青春,他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亚青会、青奥会……本科毕业后,他放弃保研资格,毅然加入研究生支教团,为大山里的孩子们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对她而言,志愿者早已不是一个称号,而是一种使命,一种习惯。

整场活动现场氛围非常热烈,观众们也积极踊跃,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学生榜样们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并且深深陶醉于这些精彩的青春故事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老师给四位学生榜样进行了颁奖,并且给全场同学们送上了青春寄语,他期望我们所有东大学子立志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做一个有智慧的人,在新时代做一个有作为的人。最后,全场观众在四位青春榜样的带领下,共同宣读了青春誓言,使整场活动画上了精彩的句号!

    本次2017年东南大学第七届“我的青春故事”主题活动在所有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与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它不仅向同学们讲述了四位学生榜样在四个不同领域的精彩青春故事,而且向大家传递了一种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