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来袭,我们却被一股“暖流”击中……

发布者:邱峰发布时间:2017-01-24浏览次数:1594

2017120

东南大学本学期的最后一天

一封表扬信意外而至

收信人是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前任院长、现任教务处处长孙伟锋老师。而写下这封信的,是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学生王雨非的家长。

(图中这个姑娘正是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辅导员栗雨蒙老师,这次表扬信中的主人公)


事情源于112日的一场考试。当天上午是电子学院大一年级程序设计与算法语言课程的上机考试,开考后不久,王雨非因为肚子痛请假上厕所,途中突然意外晕倒。监考老师立刻当场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辅导员栗老师前往考场共同陪护。栗老师二话不说,立刻飞奔到了学生的身边,全程陪同她做完各项检查,垫付医药费之外,还给她买了食物补充体力,一直到挂水结束,确认学生平安无恙,才搀扶着她返回了寝室。当天中午,及时联系了家长,并耐心地安慰心急如焚的父母。担心学生因中断考试影响学业而情绪低落,更是马不停蹄地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一周后的今天,学生已经完成了期末的其他考试,并在家人的陪伴下平安健康地回家了,栗雨蒙老师也终于展开了紧锁数日的眉头。家长感动于辅导员老师心系学生的炽热情怀,和她的高度事业心和强烈责任感,更为电子学院的人文关怀和脉脉温情,以及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和严谨求实的校风而深深触动。这让家长和孩子为选择东南大学而深感庆幸。

但当学院的领导老师问及栗雨蒙老师时,她只是一再地说着“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真的没做什么”、“她平安就好,当时真的把我吓到了”。她说这份褒奖,她受之有愧。因为这一切,全然来自一个辅导员老师对学生发自内心的热诚和关爱。

近日南京寒潮来袭

但在东南大学里

却时时处处涌动着暖流

因为热爱,所以关怀

因为责任,所以执着

辅导员栗雨蒙老师

是东南大学许许多多

关爱学生成长的老师中的一份子

愿用这份真心不改的拳拳爱意

温暖每一位东大学子的心田


(图为栗雨蒙老师)

附:感谢信全文

       尊敬的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

       我是贵院20164班学生王雨非的家长,此刻我是怀着一颗诚挚的心来写这一封信的。

       一月十二日上午,我女儿在机试开考十几分钟后,因肚子痛请假上厕所途中突然晕倒,监考老师们全力当场急救,并叫了120将我女儿送到同仁医院救治。在此期间,辅导员栗雨蒙老师全程陪同我女儿就医治疗,作全身检查,并垫付了医药费,还给我女儿买吃的、喝的补充体力,陪我女儿挂完水后送回宿舍。

      栗老师奔波忙碌了一上午,直到中午才电话通知我们,得知此事后我们心急如焚,可苦于出差在外,一时无法赶到学校,栗老师一次一次地安慰我们,并不断地通报我女儿情况,让我们放心。在我女儿因怕中断考试后影响学业而情绪低落时,栗老师又耐心劝导我女儿,和她分析情况安慰她,并不断和我们沟通交流,及时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而以上栗老师为我女儿所做的一切都是事后从我女儿那里得知的,为之,我们深深感动。

      在这里,我要诚挚地感谢辅导员栗老师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我们早就听孩子说过栗老师是一位做事认真、待人亲切的老师,所以同学们亲昵地称她为“栗子姐姐”。其实栗老师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我们家长早已感受到。考虑到安全问题,节假日傍晚走的孩子要家长和老师电话告知,而每次电话栗老师都能主动称呼“雨非妈妈好”,电子学院的家长都为此感动,一个系那么多的家长,栗老师都能把号码存入通讯录,这是怎样一个有心的好老师啊!一个年轻老师,如果没有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怎么可能如此细致周到,深深感谢学校能培养如此高素质的老师。

      我还要诚挚地感谢学院的领导,感谢你们以人为本的管理方式,在处理这种不可抗拒因素导致的突发状况时能因事制宜,能先为孩子的身心发展着想,你们这种人文式的关怀就犹如春风化雨,真实体现了贵校校训“止于至善”:完善自我,关爱他者,追求至善,保持卓越。

      今天到学校看望女儿,看到她一扫前两天的阴霾,虽然身体略显虚弱,却在信心满满地准备下一科目考试,我们又感动又安慰。感动东南大学严谨求实的校风,安慰孩子能为自己的理想而不断进取,我们为选择东南大学而深感庆幸。

      再次衷心感谢学院领导和栗老师。春节临近之际,祝你们身体健康,阖家欢乐!更祝愿东南大学更加辉煌!

此致!

  

王雨非家长:王建强

沈静

0一七年一月十四日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