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份电子学院教师参加各类人才培养交流活动

发布者:朱萍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1557

1)第一届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

“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于1145日在南京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主办,东南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来自全国108所高校的278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学院仲雪飞副院长、单伟伟副教授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大学李晓明教授作了“慕课:理想主义、现实主义与发烧友精神”的报告,清华大学于歆杰副教授作了“MOOC对谁有帮助”的报告,东南大学孟桥教授作了“开放课程群——串起知识的珍珠项链”的报告,浙江大学翁恺教授、国防科技大学丁文晓教授也做了报告。在之后的分组讨论环节,所有参会老师分成5组,分别就对在线开放课程的认识、建设及应用在线开放课程过程中的困惑和经验、对联盟后续工作的建议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单伟伟作为第四小组的秘书,记录了重点讨论内容并交由会议主办方存档,供联盟今后开展工作参考。

  

(2) 2016年江苏省高校计算机类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品牌专业建设工作交流会

1118日,由河海大学主办的2016年江苏省高校计算机类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品牌专业建设工作交流会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召开。河海大学副校长鞠平、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靖宇出席会议并致辞。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靖宇教授作了题为江苏省高等教育的过去和未来的五年专家报告,详细介绍了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历程与特征,全面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所面临的挑战,阐述了我省高等教育的使命与愿景,并提出了应对措施与共谋发展之路。北京交通大学原校长、教育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专业认证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谈振辉教授作了探索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的报告。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蓓作了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的报告。河海大学、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分别做了会议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品牌专业建设实施经验、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我院也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认真学习了相关院校品牌专业建设的先进经验,为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省品牌专业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思路。

  

3)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由电子信息专业教指委、电子电路基础课程教指委和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于1112-13日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两个教指委主任委员均到会,王志功老师做了大会的第一个主题报告,电子学院汤勇明老师结合其援藏工作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的热点除了继续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外,基于过程的课程考核、基于微信等移动互联网平台和MOOC课程在教学中的深入应用也是交流重点。  

  

4ADI2016教育年会

2016年的教育年会于1028日在ADI北京新研发中心举行。电子学院汤勇明、郑姚生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介绍了ADI公司的最新产品,涵盖了系统设计、高精度模拟设计、隔离及电源设计、混合信号、高速DAC、高速时钟、高速数据传输及处理等。参观了ADI两个大型实验室:通信实验室以及工业、医疗及消费类实验室。会议期间与会老师同ADI公司相关人员,就电子学院今后参加各种竞赛所需要的芯片及实验板由ADI公司提供支持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