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东南大学第六届“我的青春故事”

发布者:邱峰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998

2016年11月30日晚,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16年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品牌活动——东南大学第六届“我的青春故事”主题活动在九龙湖校区教三—105(人文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老师,校长助理高焕清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张璐老师,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威老师,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潘勇涛老师,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晓燕老师,以及来自全校各个院系近500名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本次活动延续了前五届活动的优良传统,采用访谈互动的形式,以“追梦东大青春”为主题,邀请了志愿女神:建筑学院王奕阳同学;自强之星:信息学院申怡飞同学;科研行者:物理系周跫桦同学;遥感舞者:交通学院姜钧陶同学,共四位优秀的东大学子和同学们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讲述他们的大学史、青春史、奋斗史……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阵阵掌声。
        整场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唱《东南大学校歌》中拉开序幕,以“青春”为主线,共分成“青春榜样”、“青春画板”、“青春相片、“青春传递”、“青春寄语”、“青春祝福”、“青春誓言”等多个环节,四位学生榜样纷纷妙语连珠,充分展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青春生活,与同学们一起交流了他们成功道路上的坎坷与喜悦,抉择与欢笑。
       志愿女神王奕阳同学和大家讲述了她的志愿青春之旅:青奥志愿者,海外志愿者,小小建筑师志愿者等。一段公益徒步,一种守护与等待,志愿活动让自己的青春充实而有意义,让她学会感恩,学会包容,认识到世界的更多种可能性。
       自强之星申怡飞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作为少年生,从昔日懵懂迷茫的少年成长为优秀青年的青春故事,他不畏艰难,绝地反击,勇往直前!不仅学业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而且还多才多艺,在现场进行了快板表演,博得了全场掌声。
       科研行者周跫桦同学则和大家分享了他在科研之路上的青春故事,虽然经历过多次失败,但他不畏艰难,潜心努力,一步步的摸索与成千上万次的实验,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果!此外,他非常喜欢读书,每年都要阅读上百本书籍。
       遥感舞者姜钧陶同学和大家讲述了一个舞者的青春故事,她热爱舞蹈,不管现实多么残酷,路途多么坎坷艰难,她依旧执地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练习舞蹈虽然很辛苦,但因为自己的梦想,她将永远在路上。
       整场活动现场氛围非常热烈,观众们也积极踊跃,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学生榜样们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并且深深陶醉于这些精彩的青春故事中。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老师给四位学生榜样进行了颁奖,并且给全场同学们送上了青春寄语。最后,全场观众在四位青春榜样的带领下,共同宣读了青春誓言,使整场活动画上了精彩的句号!
       本次2016年东南大学第六届“我的青春故事”主题活动在所有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与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它不仅向同学们讲述了四位学生榜样在四个不同领域的精彩青春故事,而且向大家传递了一种青春正
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