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博士生论文入选2017年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 SRP

发布者:周涛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2465


        近日,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ASIC工程中心博士生商新超(导师:单伟伟副教授)的论文“The Wide Range AVFS Circuit System Using Error-detection Prediction Technique”成功入选2017年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 的Student Research Preview (学生科研前瞻)单元。ISSCC是目前国际公认的集成电路领域历史最悠久、水平最高的会议,被称为Chip Olympics(芯片奥林匹克)。东南大学的此次突破,标志着我校在IC领域高能效电路研究已经达到或接近国际一流水平。

        商新超同学为我校2015级博士研究生,在国家ASIC工程中心数字集成电路方向读博,研究方向为宽电压高能效集成电路设计技术,他将在2017年2月在美国旧金山ISSCC大会上做口头报告。入选此次ISSCC的研究首次展示了基于时序错误监测和预测技术的自适应电压频率调节技术,可在近阈值到宽电压范围内工作,有效提高了电路的能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