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新型显示视觉健康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京举行

发布者:吴志林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1283

发布时间: 2016-11-23                   访问次数: 411

  


近日,由东南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新型显示视觉健康研究”,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了项目启动会。项目负责人、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教授,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有关领导、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项目各参与单位的课题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启动会由东南大学科研院高新办主任叶智锐教授主持。

项目负责人、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教授致欢迎辞,并向各位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并从组织框架、管理模式、基本制度、保障措施、财务管理、成果管理等诸方面介绍了项目组织管理办法,对课题牵头单位和参加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项目咨询专家组的职责和要求。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材料处处长史冬梅介绍了重点专项的基本情况、2016年度项目部署情况、重点专项管理方案和管理流程,指出了国家科技计划和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对项目的实施和管理提出了指导性要求。随后,各个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课题任务与目标。在专家讨论环节,各位专家一致肯定了项目研究对于促进新型信息显示技术和产业发展以及保障人类视觉健康的重大意义,同时也指出了项目实施方案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并对政府在相关领域的政策、标准和监管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新型显示视觉健康研究”重点专项是科技部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十三五”重点专项的首批项目。该项目总经费1500万元、全额国家拨款,由东南大学联合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单位共同承担。项目负责人为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教授。 (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