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光通信与光网络”专业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七届江苏省自然科学重点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吴志林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1250

20161119日,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光通信与光网络”专业技术委员会成立暨 “高速宽带光通信技术与数据中心网络”研讨会在中国(南京)软件谷大数据产业基地东南大学光传感/通信综合网络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OSC中心)成功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教授、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王鹏副局长分别致词,并与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学分会主任委员朱洪波教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建宁等领导为新聘委员颁发了聘书。光通信与光网络专业技术委员会产生了2名高级顾问、31名委员,1名秘书,东南大学孙小菡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北京邮电大学纪越峰教授、亨通集团钱建林执行总裁担任副主任委员,组织机构挂靠在东南大学。

由江苏省通信学会主办、东南大学OSC中心承办的“高速宽带光通信技术与数据中心网络”研讨会是第七届江苏省自然科学重点学术活动,得到了中国(南京)软件谷科技人才局的鼎力支持。会议邀请五位高水平专家和学者作大会报告。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主任朱洪波教授、江苏省互联网应急中心蔡冰研究员、中兴通讯光网络技术总监王会涛、亨通集团执行总裁钱建林先生、北京邮电大学的纪越峰教授分别作了有关物联网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互联网网络安全监管与大数据技术、业务驱动的光传送网技术演进、亨通创新转型与发展、光网络智能控制技术与应用等方面的技术与专业报告。这些报告从不同层面,反映了互联网+时代对光通信与光网络技术的需求,引发与会者就中国大力发展物联网、互联网+战略目标的深度思考,为确定高校、科研机构与高科技公司中短期创新发展目标,提供雄厚的技术依据,呼应中国即将到来的大数据中心建设高潮。来自中国电子学会、江苏省通信学会及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专业公司的领导、专家、学者与科技人员等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江苏省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搭建专门交流平台,推动产学研政优势互补,促进重大科技领域的信息交流与多元化协作,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创新和集成创新。(朱敏、柏宁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