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团委被确立为第十八批“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

发布者:邱峰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587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下发了:关于确定第十八批“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的通知。经过严格的培训、考核、评审,确定了来自全省地方、企业、高校等268个基层团(工)委获此殊荣,我校电子学院团委和土木学院团委在此次评比中成功创建。

近年来,我院团委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校团委和学院党政的领导与指导下,以学生为本、以思想引领为工作核心,切实加强基层团的组织建设,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化体育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并且取得了显著成效:我院团委推荐的MEM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孙俊同学荣获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我院团委推荐的MEM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纳皮米团队”荣获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我校是江苏省唯一一所同时获得集体奖项与个人奖项的高校,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填补了这一领域的空白。此外,我院团委牵头开展的学院“挑战杯”竞赛工作名列全校各院系第一;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先后四次受到省级表彰,多项社会实践成果受到省级表彰;我院团委开展的:“东南大学我的青春故事会”、“情满东南——东南大学学生线师生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已经成为东南大学品牌学生活动,我院团委多个团支部多次荣获:“东南大学特级团支部”荣誉,荣获“磐石计划”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团委多名团员青年多次荣获:“东南大学优秀团干部”、“东南大学优秀团员”等荣誉;在近三年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文艺汇演晚会中,我院排演的节目先后两次被评选为开场节目和优秀节目。我院团委也多次被评为:“东南大学优秀团委”等各项荣誉。

此次,我院团委被确立为第十八批“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再次充分展现了我院团委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优良的精神风貌,更是体现了全校以及全省共青团系统对我院团委共青团工作的积极肯定。

关于确定第十八批“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