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到我院实验室调研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者:邱峰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1875

9月20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在党委办公室、校团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我院MEM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我院党委书记施建宁老师、院长孙伟锋老师,副院长孙立涛老师陪同调研。学生科技创新代表: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孙俊同学,“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万树同学,学生创业代表毕恒昌同学参加了调研。

调研中,孙立涛老师向易红书记全面介绍了我院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石墨烯海绵作油及有机溶剂的高吸附剂》的研究历程、应用拓展及产业化现状,该作品曾在2013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竞赛中荣获二等奖。此外,易书记还重点了解并且聆听了孙立涛教授团队获评“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博士生孙俊当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事迹介绍。

同时,我院孙小菡老师也详细介绍了其学生团队的科技创新作品《基于光/电综合信号处理技术的光纤散射载波振动传感系统》,该作品曾在2015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在听取了我院相关老师的介绍后,易红书记高度肯定和评价了我院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并指出:组织参与“挑战杯”竞赛等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是东南大学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与依托,要形成全校上下通力配合的有效机制,将“挑战杯”竞赛打造成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知名教授实验室的重要平台,鼓励知名教授参与到本科生科研兴趣与能力的培养工作中,引导优秀本科生提早确立科研方向并熟悉科研环境,充分发挥教学相长的作用,不断提升“挑战杯”竞赛的育人功效和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促进作用。易红书记强调,要重视组织参与“挑战杯”竞赛过程中形成的优秀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工作,在确保科研团队及学校利益的前提下,充分挖掘优秀科研成果的市场价值,以其反哺科研团队的后续研究和学校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