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江苏省电子信息领域研究生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者:邱峰发布时间:2014-12-24浏览次数:942

2014年12月21号上午,由江苏省电子信息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江苏省光学学会主办,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IEEE纳米技术委员会南京分会协办的“2014年江苏省电子信息领域研究生论坛”在四牌楼校区健雄院致知堂拉开帷幕。出席本次论坛开幕式及专家学术报告的嘉宾有:东南大学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袁榴娣老师,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院长孙伟锋老师,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副院长孙立涛老师,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副院长仲雪飞老师,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燕老师,南京邮电大学电子学院张鹏老师。此外,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江苏省高校的研究生,共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东南大学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袁榴娣教授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词。她指出了研究生创新与交流的重要性,肯定了本论坛对电子信息领域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意义,并对江苏省电子信息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最后,袁主任鼓励研究生们必须有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努力成为创新型人才。

会上,江苏省电子信息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东南大学协管会会长胡琳就2014年江苏省电子信息领域研究生论坛筹备工作做了简短的汇报。

随后,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副院长孙立涛教授就“新型纳米电子材料与器件”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他由浅入深地讲解了电子材料的分类、获得原子分辨的表征方法、多壁碳管生长、石墨烯电子辐照效应等内容。孙教授精彩的报告搏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同学们在讲座后踊跃提问,与孙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下午,在优秀论文报告及学术交流会上,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校的9篇优秀论文作者,分别进行了10分钟的论文报告。在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和作者们交流学术问题,分享学术心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大众评审和9名作者一起,对论文报告评定,由谢宇飞、王飞霞、户玎岚同学获得一、二、三等奖。学术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