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成功举行2014年东南大学第四届“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

发布者:邱峰发布时间:2014-10-31浏览次数:250

    2014年10月30日晚,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14年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品牌活动——东南大学第四届“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在九龙湖校区教三—105(人文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张晓坚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陆挺老师,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向锋老师,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俊琴老师,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晓燕老师,以及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近500名学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本次活动延续了前三届活动的优良传统,采用访谈互动的形式,以“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积极提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邀请了最美学霸:建筑学院束芸同学;活动达人:电子学院颜静韬同学;志愿男神:交通学院陶涛同学;自强之心:医学院王三妹同学,共四位优秀的东大学子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讲述他们的大学史、青春史、奋斗史……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阵阵掌声。
    本次青春故事报告会以“青春”为主线,共分成“青春榜样”、“青春画板”、“青春相册”、“青春传递”、“青春寄语”等多个环节,四位学生嘉宾纷纷妙语连珠,充分展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青春生活,与同学们一起交流了他们成功道路上的坎坷与喜悦,抉择与欢笑。“最美学霸”束芸同学讲述了自己的转系经历,分享了在建筑学院忙碌而又充实的生活,并且特别感谢了自己父亲母亲长久以来对自己的支持和关爱,此外,束芸同学还现场表演了拉丁和书法才艺,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志愿男神”陶涛同学回顾了他在江西共青城一年支教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亚青会、青奥会担任志愿者期间的点点滴滴,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志愿服务是一项非常美好的事业。“活动达人”颜静韬同学虽然是一名东大工科男,但是他挚爱着各类学生活动,担任了大大小小几十场活动的主持人,特别难得可贵的是,他召集了一帮有着共同理想的小伙伴,共同创办了东南大学学生电视台。“自强之星”王三妹同学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从体重116公斤成功瘦身的青春蜕变,自己学习成绩从年级后50%跨越到第一的华丽飞跃,许许多多的励志故事让现场观众们深受感动,带来了无穷的正能量。整场活动现场氛围非常热烈,观众们也非常积极踊跃,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学生嘉宾们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并且深深陶醉于这些精彩的故事中。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波老师给同学们送来了青春寄语,亲切鼓励同学在东南大学要积极开创自己的美好青春。最后,一曲《点亮未来》在全场观众的共同合唱演绎下,整场活动画上了精彩的句号!
    本次2014年东南大学第四届“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在所有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与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它不仅向同学们讲述了嘉宾们在四个不同领域的精彩青春故事,而且向大家传递了一种青春正能量,以更加有意义的方式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