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报道我院本科生闫南飞同学的创新项目

发布者:邱峰发布时间:2014-10-14浏览次数:830

“一公益基金在宁奖励创新项目 东大学子“殷巷改造项目”博人眼球”

(2014年10月9日《南京日报》第A04版)

     

    每位获奖者将得到6万元资助,用于将创意付诸实践
    本报讯(记者 刘蒙丹) 国内首个个人行动创新奖项“YIYA”日前在南京路演。来自全国各地的10个小伙伴展示了自己的创意和行动计划。这其中,既有帮助盲人学习的公益活动,也有利用网络营销改变社区现状的商业模式,还有打造一个线上线下的“跑步团”计划等。获奖者将得到公益性资助,把自己的创意付诸创新创业实践。
    YIYA是英文“Your Idea, Your Action”的首字母缩写。今年8月,TEDxNanjing团队联合爱德基金会、河西新地中心Landing商务中心,创办了一个小规模基金,启动YIYA行动创新奖。TEDxNanjing创始人段新星说,4年前,他把有“全世界最顶尖头脑风暴盛会”之称的TED引入南京,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0多位国内外的科技、文化达人,通过TEDxNanjing组织的活动与人们分享了自己的创意。“很多人不仅有很棒的想法,还有实现创意的计划。这让我萌生了成立基金会资助他们的念头。”段新星说,虽然基金会的钱不多,但是大家希望通过奖励的方式,促进年轻人将头脑中的概念和创意,转变为实际的创新创业行动。
    当天的路演现场,10个项目一一展示。19岁的东南大学学生闫南飞是入选者中年纪最小的,他的“殷巷改造项目”,主要利用网络营销和APP,让社区附近的小店变成“网络热店”,吸引学生群体消费,改变社区不尽如人意的商业现状。来自上海的陈尧,服务于一家公益服务中心,和盲童打交道的过程中,发现孩子们对物体有着敏锐的触觉。她提出,让盲童主动学习拍照,再将照片通过专业技术制作成可触摸的图形,教授盲童进行触摸学习。广州的许怀容提出了一个“建立线上线下跨地域的跑步社群”的设想。她说:“我想让全世界想跑步、喜欢跑步的人,都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获取相关的知识。”
     YIYA行动创新奖将在10月中旬公布评选结果,获奖者将得到6万元的奖金,作为他把创意转向行动的经济支持。同时,Landing商务中心将为获奖者提供6个月免费服务的支持,为其配备前台、行政助理,提供代办注册等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