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研究生赴四川开展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邱峰发布时间:2014-09-05浏览次数:231

    8月10日,电子学院的9名博士研究生和2名硕士研究生赴四川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简称中物院)和中电集团第29研究所、第10研究所开始为期10天的参观学习。
    中物院是我国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是以发展国防尖端科学技术为主的集理论、实验、设计、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院。“铸国防基石,做民族脊梁”代表了中物院的核心价值观。同学们在中物院人力教育部的安排下参观了中物院的1所,5所,8所,10所,对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有了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切身地感受到了国家对中物院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和中物院实验设备的先进性、科研经费充足及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
    中电集团第29研究所是从事专用电子设备技术研究、研制与小批量生产的研究所。中电集团第10研究所作为中国电子行业系统,电子平台及设备的主要承研商和供货商,它一直将最先进的电子技术、软件技术、系统工程和系统集成技术应用于中国的国防、经济现代化建设中。通过参观重点实验室、座谈交流、模拟面试等活动,同学们了解企业需要什么,知道企业今后的发展方向,有助于专业技术的储备,为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